开开心心做人,快快乐乐当狗

无题

咚咚咚……

“你,干,什,么?!大半夜不睡觉。”

李查对尚羽飞半夜敲门的行为颇感无奈。“出来打游戏不?Rusty Lake,啊?不说话,哑巴?”

“这TM晚上11点半了,我明天还忙着呢!哪凉快哪待着去!”

“哦。”声音随着一阵脚步声消失了。李查对尚羽飞一丢丢的好感因为他连续几天的敲门烟消云散了。

“嗨,这家伙……”李查用手捂着眼睛。她从小睡觉浅,被这么一吵,瞬间清醒了不少,睡意全无。

第二天早上——李查的黑眼圈有些重。

“Guten Tag,Mann.昨晚上睡的怎么样?”他贱贱一问。

李查刚想发火,他却把话题一转。

“Kaffee,bitte”

她悻悻作罢,自己还在人家家打工,还是忍一下吧,万一这小子让自己不好过了。这神兽过几天就回去了,就忍几天,就几天。

想到这里,她气消了一半。“喝什么?”

“呃……美式无糖加冰。”

李查拿起手机,穿上外套,匆匆出去。

走到街上,她感觉到一阵轻松,呼吸着新鲜空气,她因为昨晚失眠而浑沉的脑袋清醒了点。尚叔的店是个小吃店,光照不足,不免有些压抑的。

“你咖啡。”李查冷冷叫了一声坐在店里小板凳的尚羽飞。

“Oh,ja.Danke mein Schatz.”

李查白了他一眼,“Nein,dein Schatz ist nicht mich.”

尚羽飞有点尴尬,像个孩子一样“哼”了一声,把头别了过去。

“你妈说你不是德专啊,拿这个装b?还是喜欢?”见他不回话,她转身准备去后厨。

“我喜欢这个。你呢?水平怎么样?”

“啊,我有catti三级证。”

“我……去,这么年轻!”羽飞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男孩走去厨房。

那天晚上,敲门声又起,不过不是11点,是9点。

“大神,教我吧!求你了!我学了有段时间了,30个字母,简单语法,对话都行的。”

李查没开门。“理由?”

“看德哲。”

“不是有中译本?”

“不要,不同语言间还是有没法感同身受的地方,要看的话就得原本。”

“那你看小樱花的东西不学日语?”

“不感兴趣。”

“我有什么好处?”

“我交学费的。”

听到钱,她有点心动,但是还是压低声音问:“你爸妈的钱?”

“嘶,我平时兼职。千八百的还是有的。一千?教这个假期,你要是教的好,你就一直教我。”

“呃,行吧。”

出来这么久了,她多少还是想多赚点钱。毕竟,她不能也没法一直在这个地方,尽管她喜欢这个地方。

李查打开了门,看向少年的面孔。柔和、昏黄的光打在他脸上,目光炯炯。浅棕色皮肤,下垂眼角,精致面孔上一副细框的眼镜。三分书卷气七分痞,以及清瘦身材。

……

之前没细看过他的,其实长得还好,要我形容的话——他有金色的神性美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