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开心心做人,快快乐乐当狗

无题

  李查高中毕业后离开BJ,不,应该是逃离。 

       她没去上大学,更没有给家人留口信,带上仅有的5000块钱就匆匆离开了。上车后,她没有回头看这座熟悉城市一眼。

      李查没有目的地。车的终点是KM,一个小城,几番思索后,她决定在终点站下车。从她下车的那天起,KM的一个小饭馆多了个服务员。小饭馆包她吃住,但是工资少,而且一大清早就得和老板一起去采购,等回来了,老板娘处理食材,她不能闲着,得把店里里里外外打扫干净。一天忙完后就浑身没劲,瘫在床上就睡。

      冬天,店门口的樱花树开了满树的花,胭脂点点,高低错落。李查看失了神,头一次见冬天的樱花,她拿了一个小板凳坐下来,对着樱树发着呆。

       老板娘端着一盆水走出门,突然脚下一滑,那盆水不偏不倚倒在了李查身上。老板娘吓坏了,连声道歉,叫李查赶紧去洗个热水澡,并且给她拿身换洗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待她洗完澡,老板娘拿着一套男装,笑着递给了她,“这是我儿子的衣服,你可别嫌弃啊。快换上吧,别冻着。”说罢,老板娘从浴室出去了,留下李查一人。

      她拿起那套男装,看了看,又对着浴室的镜子,缓缓解下自己裹在身上的浴巾。镜子里的身体似乎上下割裂开来——上半身有明显的喉结,宽阔的胸膛;下半身的生殖器官却嵌入体内。

      也许前文中,所有的“她”应该是“他”。

       李查是个女孩子,尽管她曾经觉得自己是男孩子。在她14岁之前,她和班里的男孩子们打闹,偷偷学抽烟,干一切青春期男孩子都会干的蠢事。但是一天,她的生活被打破了——她来了生理期。刚开始她以为自己得了痣疮。母亲带她去医院检查,最后,检查结果让她的生活发生巨变。父母不再关心她,朋友也逐渐疏远她。

      后来李查上了高中,新同学不知道她的事,她轻松和他们打成一片,但是有一点,她得伪装成男孩子。班级里一个姑娘喜欢上了她,她拒绝了姑娘。姑娘问李查为什么不和她在一起?李查思前想后,把自己的事情告诉了她。后来,李查又失去了自己所有的朋友。等到高考结束,高中毕业,李查选择彻底离开,而且她知道,没人会来找她。

      李查换上了老板娘给的衣服,像没事人一样打扫卫生。当她打扫干净准备去倒垃圾的时候,老板娘叫住了她。她一抬头,露出一个像冬天的太阳一样的,让人感觉到温暖的笑容。

评论

热度(3)